文学院书法系2018、2019级专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围棋与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绝佳的代言者,包罗万象,俦拟阴阳,时而儒,时而道,时而禅。弈棋与作字到了最后,是要进入哲学的,这也展现出中国人对的永恒追求,这是宏观方面。在微观上,这对代言者也完美体现着中国人对细节孜孜不倦地雕琢。围棋与书法,是技,是艺,又是道。他们来自同一片土壤,相互陶染,最终,深深融入中国人的血液里。

 

裁判工作培训

裁判工作培训

在五一来临之际,保定市围棋协会各位老师莅临我校,进行围棋裁判培训。通过细致地讲解与实际演练,使我们快速了解了围棋文化与规则。

布置会场

20182019级书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河北省围棋段位赛裁判服务工作。赛场上的落子声、选手们专注的神态,令人感受到了围棋的魅力。

比赛现场

黑白棋子于棋盘上的交错,倒像是黑墨与白纸的交融,无声却又饱含热烈。黑与白是最原始的对立,阴阳互生,万物循环,臭腐复化为神奇,神奇复化为臭腐

赛后工作

 

专业实践与围棋段位赛同时落幕,五天转瞬即逝。同学们的身体虽然劳累,但内心却很充盈。对于围棋,对于书法,对于传统文化,同学们在经历这次实践后都有了更深的感悟。专业实践虽然结束了,但探索传统文化的脚步不会停止,落幕即是新的启程!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