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书法系2020级专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前言

时在桐月,师友雅会莲池,探碑访古,踏青寻幽。绿枝略施轻粉,桃花偶对东风。沿廊碑志林林,旧事悠悠,以寄今人。灵芝虽去,书院清韵犹在。不见前朝案牍,空余天淡云闲,不胜感怀。信步曲径,忽闻小楼埙乐,拨柳抚涟;一缕化开心事,犹梦回千载。淑景斯文,怡然自适。略记此行,以叙幽情。

                        文学院书法系

                        20214

集体参观

 2020级书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保定古迹-古莲花池。

古莲池藏碑帖(一)

古莲池藏碑帖(二)

莲池书院建筑古朴,碑帖众多,无论是历史悠久传统建筑还是饱经沧桑的碑文拓片,只要穿梭于这些神工意匠的作品之间,远望层楼叠榭,近观碧瓦朱檐,心灵便会沉浸在宁静悠远之中,被传统之美震撼涤荡。

众多书法作品中单字的银钩虿尾令人惊奇于精巧之美,而全篇的行云流水则令人感叹壮阔之美。书法之形中亦含神,隶书的丰筋多力、行楷的矫若游龙、草书的龙飞凤舞,都是书法家心性品格的外化,也是华夏子民精神的缩影。 

观摩碑刻(一)

观摩碑刻(二)

每次归程,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每次停歇,都是为了积攒力量。放下手中的毛笔并不是停止进步,多出来观摩,切身感受才能更好的领略书法其中的奥义。这次古莲花池之行收获颇丰,放慢脚步寻找潜藏在身边的艺术。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