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铭校史,重温誓词启征程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2021年5月12日下午,文学院党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回信石前、校史馆和西部支教主题馆参加“学党史铭校史,重温誓词启征程”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整齐洪亮的宣誓声回荡在回信石前。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春光同志领誓,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慷慨激昂,充满热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总书记给西部支教群体代表的回信,激励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发扬我校西部支教精神,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徜徉在红色长廊、仔细倾听着关于保定学院前身——“保定红二师的介绍时,我们了解到红二师百年的风雨历程,仿佛看到了七六护校斗争中那些勇敢战斗的师生们的身影。回溯着红色的历史,聆听着英雄的故事,回应着追梦者永恒的光芒,让我们更加坚定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理想信念。

 

保定学院从建立初期到现在的光辉历程,是在许多伟大的文人学者、革命先烈的共同努力下开创出来的。在校史馆理想的力量展厅中,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了七六爱国护校斗争、北方小苏区的由来以及一代代杰出校友爱国为民的奋斗历程,引发了大家情感上的共鸣。

 

 

再来到红旗的召唤西部支教主题展厅,讲解员向我们讲述了我校西部支教群体的优秀事迹,他们响应国家的号召,怀着执着的理想,奔赴条件艰苦的西部,扎根基层教书育人,十几年如一日,写下充满激情和奋斗的人生历程,他们的坚守令人感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