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阎浩岗教授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聂晶晶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10月15日晚,河北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阎浩岗教授莅临文学院讲学。文学院院长赵艳平、汉语言文学专业系主任马晶晶、文学教研室老师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阎浩岗教授从经典与经典化、《红旗谱》的艺术成就、《红旗谱》的创作和梁斌的精品意识、《红旗谱》的出版、传播与经典化四个方面论述了《红旗谱》的艺术魅力与经典化之路,阎教授借助文学的叙述 带领大家进入了历史的长河,通过对红色经典的解读阐释了一代人的文化记忆和他本人对于红色经典的独特认识。

 

讲座结束后,赵艳院长对在座师生提出希望,希望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能够在保定学院这样具有红色基因的校园里,在阎教授这样学术精湛、造诣深厚的老师的指引下,进一步去感悟文学带给我们的精神震撼和心灵的悸动,去感悟红色经典穿越时空的独有价值和魅力。  

阎教授对于红色经典的深入解读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了解了梁斌先生,了解了《红旗谱》,今后会把梁斌先生执着打造精品的意识融入自己学业和人生道路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