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书法系师生参加刘德彪教授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20201210日上午,由保定学院科研处主办的“名家讲坛”,邀请到了著名书法家刘德彪教授。此次讲座的题目是《以正为体,好一则博》,参加讲座的有科研处相关人员、文学院部分领导、书法系全体师生及其他专业的学生。

刘德彪教授从书法中的“正”入手,旁征博引地讲述了书法学习中“博”与“精”的辩证关系。刘老师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诫学生们要以一家书风为基础,养成书法学习之规矩;同时要博采众长,进而形成自己的风格与面貌,最终的学习目标则要回归“专精”达到“复归平正”的境界。

刘德彪教授专题讲座

刘德彪教授专题讲座

刘德彪教授专题讲座


刘德彪教授简介: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书协理事,保定市书协顾问。保定市收藏家协会主席,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

刘德彪教授主要从事书法的教学与研究。研究成果和项目也非常丰硕,先后主持多项省级以上的课题,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专著和研究成果几十篇。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