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小企业管理层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9 点击数:

 

    2020年12 月18日下午,“开放合作 真诚互动”中小企业管理层沙龙活动在支点创业基地保定学院圆通科学工作站产教融合服务中心开展。河北高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国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保定明人力资源公司、保定育才教育培训学校、河北经纬在线网络科技公司、保定智华人力资源公司、支点产业区、启迪之星(保定)、保定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圆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负责人参与此次沙龙。保定学院秘书系讲师梁丽红、圆通科学工作站负责人万丽娜主持召开本次活动。

 

首先由圆通科学工作站公司方负责人万丽娜经理阐述了“圆通制”科学工作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参加沙龙的各位企业代表观看了由我校秘书学专业学生制作的保定学院圆通工作站视频宣传片、参观了“保定学院圆通科学工作站”的科学工作体验中心、工作能力训练中心。

 

 

随后各企业代表与我校教师代表、圆通科学工作站负责人针对当前高校的课程设置、就业形势及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中企业代表对圆通工作制充分肯定,认为此训练模式对学生的岗前培训可以起到很大助益,建议圆通公司的标准制定可根据企业需求更加细化、建议学校设置“社团课程”。我校教师代表欢迎企业与学校共同进行课程开发和实践训练,重视大学生情商和专业能力的培养。学校可通过在工作站进行学习培训、实习实训、回校进行实践复盘训练提升教学质量,努力为企业输送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过硬的优秀毕业生。圆通公司代表表示研发机构可以根据企业订单进行实训内容的单独开发和制定、学校也可以根据企业的要求与圆通公司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训练,向企业输送合格人才。

保定学院圆通科学工作站是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项目,既是我校为学生开展岗前培训、建立科学工作标准、提高学生科学工作能力建立的产教融合教学基地,也是科学工作研究的基地,能够有效推进高校、企业的互利互助。此次沙龙活动的成功开展有校链接了效高校、研发公司、用人单位,为三方合作打开了良好的开端,为我校文科转型发展开辟了一条有效途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