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书法系师生参加杨宏朝老师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2021430日,由保定学院科研处主办的“名家讲坛”,邀请到了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刻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宏朝老师,为同学们作题为《刻字艺术的历史发展与创作实践》的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文学院部分领导、书法系全体师生。

杨宏朝老师讲座(一)

杨宏朝老师讲座(二)

杨老师在展示不同时期的刻字作品的基础上,围绕刻字艺术提出了如何定义刻字”“先书与先刻等系列问题。其次,结合日本、韩国的刻字艺术作品,详细地分析了国外刻字作品的设计理念与表现技法,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国家刻字艺术作品的风格。最后,杨老师讲解了现代刻字技法的流程、步骤,对选材、设计、渡稿、刀法、上色等环节做了详尽阐述,并对学生的刻字作品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与指导,为同学们今后进一步学习刻字艺术指明了方向。

 

杨宏朝老师简介

杨宏朝,1997年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2004年创办了“中国刻字艺术网”。长期致力于书法、刻字艺术的教学传播工作,主持举办全国刻字艺术集训班10多期,两次随中国书协代表团分别赴新加坡、日本交流。自2014年开始连续四年面向全国举办“中国刻字艺术网从书法到刻字公益培训班”。2015年创办“兰亭书刻学堂”,将书刻艺术的研究与传播引向深入。20171月受邀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讲授“书法、刻字艺术”。

艺术团体任职: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员会河北省代表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刻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邢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