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劳动周‖勤劳为犁,耕耘青春

作者: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劳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人类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劳动的价值,增强学生劳动荣誉感。我院组织2022级全体学生于2023年10月23日开展为期5天的劳动课程。

劳动周伊始,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春光为同学们讲述劳动的意义,王书记指出,劳动培育品德塑造灵魂;劳动强壮体魄磨炼意志;劳动增强智慧提高能力;劳动让人幸福心理健康;劳动让人发现美创造美。

安全工作处赵全学老师进行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从消防安全,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四方面进行解说。

刘宁老师讲解劳动合同与劳动争议解决。

教师教育学院的种竟梅老师以“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进行讲解。

彭美芬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手工制作。

劳动周期间,同学们进行了公寓楼道的打扫,教室楼道的清理,校园卫生的整理以及食堂劳动的实践。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亲身实践,颇有成就感。

劳动最光荣。经过几天的劳动,同学们虽然会有或多或少的疲惫,但内心都充满自豪感。劳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价值。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