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因爱启航 逐梦飞翔”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23-07-27 点击数:

华夏普及普通话,民族团结兴中华!为进一步增强普通话的推广范围,响应二十大的号召,2023年7月1日至8日,我院重点围绕“书同文,语同音,人同心”推普进社区的主题,展开了为期8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社区居民进行普通话讲解。

我院携手莲池区永华中路社区、兴华社区、总督署社区、唐家胡同社区、时代馨区、灵雨寺社区、粮局社区、裕华西路社区、新一代c区、花倾城社区、体育场社区等11个社区共同开展本次活动。

      本次推普活动人员由我院汉语言文学、书法学、秘书学、汉语国际教育四个专业的志愿者同学组成,拥有专业互跨、优势互补的特点。活动形式新颖,活动内容全面。情景剧演绎、书法体验、字音讲解、诗歌游戏等多种活动形式,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推广普通话的结合,增强了人们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团结意识。


     社区居民普遍对本次活动的满意度较高,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同我院合作,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活动。“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来的最新要求。此次推普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引导了更多居民家庭加入到推普的队伍中来,发挥了党建引领的带头作用。

      语言文字能力是文化素质的基本内容,推广普通话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是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给社会服务的具体行动。推广普通话,靠你,靠我,靠大家!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