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报道|迷彩砥砺少年志,破晓始映赤子心

作者: 时间:2023-09-15 点击数: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伴随着秋天走近的,是文学院教学楼上空嘹亮的口号声——自9月11日起,23级的新生们就开始了为期14天的军训。

烈日下,同学们的军姿仍旧做得标准。在教官的纠正指导下,立正、稍息、齐步走、正步走等动作,一次又一次反复训练,同学与教官目标一致、永不言弃,只为在最后的军训汇演中搏得荣光。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而我们文学院的学生们,文能提笔写文章,武亦不坠青云志,在军训中既证明了自身的能力,又彰显了文学院的风采。

这个秋天最炫丽的色彩,是骄阳下的迷彩;最靓丽的景色,是校园中挺拔的身影;最动听的声音,是夕阳下的军歌声。训练间隙与身边人的嬉闹、训练中咬牙坚持的毅力、休息时全身心的放松,这一切都构成了大学中唯一一次的军训时光,将永远镌刻在你们的记忆中。

那一阵齐过一阵的踏步声,熔铸着青春最完美的交响;少年们破晓而生、踏浪前行!属于你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