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恭喜文学院志愿服务情景剧获得第一名

作者: 时间:2023-06-17 点击数:

为了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日前,由校团委主办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齐奋进·续新篇”志愿服务原创情景剧大赛决赛在畿辅会堂举行。

一、 初赛


各学院参赛队在抽取选题,自由组建队伍,原创剧本,自主排练过后参加比赛。初赛采用现场表演淘汰制,于畿辅会堂汇演,由校青协打分考评。最终8项作品成功进入决赛。


二、 决赛


6月7日下午一点,8项作品于畿辅会堂进行现场汇演!


本次情景剧大赛以现场演示的形式再现志愿者日常服务温暖场景,包括环境保护类、社区服务类、扶老助幼类与义务支教类。由校团委、宣传部、学生处老师担任现场评委。

《志愿奇遇》故事简介:1990年大学生志愿者们前往诚实村做保护环境宣讲。结果遇上大雨,引发泥石流后志愿者浩然到附近的服装厂想临时借一件衣服,意外听到了厂内王总和助理小凯的对话,得知了服装厂乱排污水的事实。他一身泥泞被误认为水管修理工,正赶上环保局赵局长来检查,他就拍照记录下了排放污水的证据,并且在赵局长和王总就餐期间巧妙揭露了服装厂的罪行。

组织:21中文刘芯雨、21汉教左新蕊


剧本:21中文通文伯


后场:22中文石思彤、22中文李楠楠


演员:21中文通文伯、22中文冯湘琳、22汉教杨浩然、22书法段凯旋、22汉教李思凡、22中文杜欣宇、22中文刘浩蔚

在同学们默契的排练和磨合下,《志愿奇遇》初赛以8.9分取得第一名顺利晋级,决赛再次以8.9分取得第一名。展现了文学院剧本编辑能力、台词功底、表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多项技能优势。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理解,感受到志愿活动开展的意义与价值,提高了志愿服务意识,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精神,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乐章。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