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升旗课 线上爱国情——文学院师生集体参加线上国旗课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3月23日上午8时,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线上参加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上了一堂“春天的国旗课”。升旗仪式在总书记回信石前举行,全体校领导和校值班工作人员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第一项:升国旗 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同志升国旗

 

 

 

 

 

 

 

 

 

 

 

 

 

 

 

 

 

仪式第二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同志讲话

 

 

特殊时期,虽然不能到现场参加升旗仪式,但我院师生依旧着装整齐、庄严肃立,在电脑或手机屏幕前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共同感受着此次疫情防控中彰显出来的中国力量。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撰写心得体会:

闫玮:当迎着早晨第一抹阳光,通过视频伴着庄严的国歌声看到胡书记把鲜红的国旗升起时,内心无比激动。美丽的校园春意盎然,全国的抗疫形势一片向好,仿佛让我们看到了抗疫取得全面胜利的曙光。只有中国,只有中国人民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在泱泱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内筑起一道阻断疫情的坚固长城。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也幸运能成为保院职工中的一员!只有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再接再厉,才能取得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做为保院的一名普通教师,也只有紧紧跟党走,随时听将令,脚踏实地干工作,无私无畏讲奉献,才能对的起身上这枚小小的党徽。

赵艳平: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春天里,我在屏幕前参加了学校这场特殊的云端升旗仪式。当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默默地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为抗击疫情坚守在各行各业的人民致敬,这一刻,我知道,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所有保定学院人的心中升起,无论身在何方,我们在一起!期待早日回到校园,和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在春暖花开的明媚春光里。

马晶晶:23号早晨,我利用课前时间,在保定学院公众号观看了“春天的国旗课”视频。看到胡书记亲手升起国旗,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回信石前,听到韩校长的讲话,看到熟悉的领导与同事的脸庞,心情非常激动!疫情当前,这次别开生面的升国旗仪式,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愈加强大!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与奉献精神!这场升国旗仪式,让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热爱我的学校!我能够做到的就是尽全力通过网课将知识传达给学生!也盼望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时所有学生平安归来!

韩旭:又一个充满希望的早晨,注定平凡里透着难忘。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春日,我校全体校领导和校值班人员举行了一场庄严而特殊的升国旗仪式。口罩下一张张熟悉的脸,目光里流露出坚定的信念和无限的深情。我们是团结的保定学院人,虽然隔着屏幕,但无论在哪里,面向国旗,我们都有一样的心声: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

李辉:

翟新涛:今天学校举办了一场庄严而又特殊的升国旗仪式。在屏幕面前,当听到庄严的国歌响起,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疫情虽然无情,但是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决心和国家的强大力量不容忽视。相信国家相信党和人民,一定会渡过这次难关。愿我们的祖国会更好。

刘思: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国旗冉冉升起,万千保院学子同时在家云升旗,这将是一次特别的难忘的升旗经历。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离开,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与祖国同在,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疫。也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陈浩:在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场特殊的升旗课让我倍受感动。虽然疫情将我们隔离在家中,但是当我再一次唱着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侯,内心真的很自豪。在这场疫情中,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国人民的伟大,正如韩校长最后所讲,我们一定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看到学校的花开了,春天真的来了,我非常期待能早日和同学们团聚在生机盎然的校园里。

刘宇:今天特殊的升旗仪式让我触动很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以爱国为首,去做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深深扎根于祖国的大地,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为这个令我们骄傲,值得我们用力爱、深深爱的祖国担当起自己的青春责任。春天已经到来,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让我们一起重聚美丽校园。

陈超:一场疫情虽然延迟了开学,但延迟不了我们心中对祖国的爱。今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进行了一次庄严又特殊的升旗仪式,随着镜头我再次见到了温馨的校园和那根笔直的旗杆。疫情总会过去,这场疫情为我们上了一堂有关爱国和英雄的大课;一堂有关科学和生命的大课;一堂有关自然和未来的大课。让我们共同祈祷:到无限春光洒向大地,我们将以更加有力量的姿态相聚校园。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一次特殊的升国旗仪式,表达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也激励着广大师生担当奋起。文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