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爱国力行|文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同心抗“疫” 爱国力行|文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3月23日上午8时,按照学校上好党旗课、国旗课、团旗课这“三课”的总体安排,文学院在总书记回信石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表达我们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院领导班子、值班老师和护校同学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升旗仪式由学院副书记王春光主持。

 

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

随着国歌响起,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晓峰将国旗缓缓升起,老师和同学们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充满了仪式感和爱国情。

 

仪式第二项:院长靖志茹发表讲话。

靖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这段难忘的伟大抗疫斗争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师生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等各项工作靖院长指出,虽然暂时还不能开学,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早日重聚在美丽的校园中!

 

 

 

 

 

 

 

 

 

 

 

 

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文学院院长 靖志茹

老师们、同学们: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到华夏大地,疫情的爆发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解放军医疗队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各省医疗队精锐出动支援武汉,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各种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湖北,这场防疫战打成了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扮演什么角色,迅速凝聚起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84岁钟南山院士、73岁李兰娟院士逆行武汉,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大年初三,70岁的孙春兰副总理帅中央工作组进驻武汉,到今天已经57天了。全国4.2万医疗人员投入湖北保卫战,不计成本,全力救治感染患者。各条战线通力合作,一个多月的奋战,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伟大胜利,在这场伟大斗争中,涌现出无数英雄模范,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面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舍小家为大家,不屈不挠,科学施策,这就是伟大的中国精神,无与伦比的中国力量。今天,站在国旗下,我们回顾这段难忘的伟大抗疫斗争,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也必将激励亿万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都稳步推进。为了支持湖北武汉抗疫斗争,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全校师生共捐款22万元。在捐款活动中,我院18级书法专业于建伟同学,把自己的5000元励志奖学金全部捐给了灾区,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可以说,给我们文学院增了光、添了彩,我们作为老师无比欣慰。318日,学校党委胡连利书记以《在伟大抗疫斗争中领悟总书记的初心使命》为题,给全校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3千多人上了一堂云党课,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多家媒体争相报道,我们学校因此又成了网红,彰显了保定学院人的精神风貌。

现在我们暂时还不能开学,网上教学还要持续。在此,我希望老师们利用好网上教学手段,打造网上精品课;希望同学们要适应网上教学,像在校学习时一样,按时上课,认真听讲,提高网上听课效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校园里草绿了,花开了,期待同学们早日返校,在美丽的校园里,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一切安好!

谢谢大家!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