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上党课 师生谈收获——文学院师生热议校党委胡连利书记的云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同志以《在伟大抗疫斗争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为全校名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云党课。文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按时收看了这堂党课。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时期,胡书记从七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工作的谋划和部署,再一次明确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使我们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胡书记在党课中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同时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身体力行,第一时间投入社区、村庄抗疫一线。胡书记还特别提到了我院2018级书法学专业于建伟同学将自己获得的5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全部捐献给武汉用于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捐款捐物,累计捐款(包括医用物品)共计36400余元。更是有30余名同学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在实践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课结束后,我院全体师生党员表示备受鼓舞,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更加明确地认识到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

彭晓峰:今天听了胡书记的党课,总的感受是胡书记的党课不仅站位高,认识全面深刻,而且深入人心。作为学院的总支书记,听的过程中,一直非常激动,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抗疫斗争的亲历着,可以说胡书记讲出了大家的心声,引起了内心的强烈共鸣。

我认为这既是抗疫斗争中的一堂特殊党课,也是对保定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的再动员、再出发,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永恒课题和终生课题,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将凝聚起全校师生的力量,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把保定学院建设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特色鲜明、受人尊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靖志茹:我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在互联网上给我们上一节3000人同堂、别开生面、鼓舞信心的党课。听完这节党课,我内心非常激动,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抗疫斗争的亲历者,这堂党课讲出了大家的心声,激起了内心强烈的共鸣,引发了切实的体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饱含了厚重的历史感、鲜活的时代感和庄严的使命感,是在新时代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先示范;强化担当意识,守土有责、尽责。更要团结广大教师,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学院的每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

王春光:胡书记的党课以“在伟大抗疫斗争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我深受教育,体会颇多。胡书记讲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鲜活的事例:两个小时,全校党员交特殊党费超过十万元,工会倡议捐款,党员们又慷慨解囊;胡书记特别提到了文学院书法专业、入党积极分子于建伟同学,把自己的5000元励志将学金捐献给湖北疫区,这些都展现出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李文芳:因为爱人生病住院需要陪护,318日胡书记的线上党课我是在病房里完成学习的。胡书记的党课让我体会颇深。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抗疫斗争的亲历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处处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这次线上党课,我是在庄重、认真、激动、感动的情绪下完成的,内心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努力为保定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为党的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张爱辉:我校胡连利书记的特殊党课让我受益匪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深刻认识到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辅导员老师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时刻细心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动态,认真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积极向优秀的党员先锋模范张定宇、刘森波等人学习,在工作中率先垂范,挺身而出,勇担初心使命。

闫玮:听了胡书记的这次报告后,我更要时刻提醒自己,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情况下,党员绝对不能“掉链子”,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去打赢这场“硬仗”。要发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工作作风,带头“出征”不畏难,敢于作为敢于担责,在教师岗位就要考虑自身岗位应做的事,担负起自身职位应承担的责任,不仅要履职尽责,还要给自己提出更高要求。所以,我一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在实处,认真备课授课,深入学习政治,圆满出色完成上级给我的各项任务。

郑建茹: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成千上万共产党员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用责任和热血捍卫者人民的健康,他们守住了初心,勇担抗击疫情的使命。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党员认真学习。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学秘书,虽然没有冲到疫情一线治病救人的能力,但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保障教学顺利进行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继续扎实做好教学工作,认真上好每堂课,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张丹:胡书记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梳理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听完此次党课,我感触颇深。同为一名八零后党员,我的专业技能决定我无法像他们一样奋斗在与病毒斗争的第一线。然而,我依然可以在国家和人民遭遇巨大挑战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正面作用。因此我将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尽己所能为祖国以及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党员之使命,不负人民之嘱托。

阚莉莉:优秀的学生来自于学校和教师的悉心培养,党员教师要做好的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当前,我们要将使命与奉献发挥出积极有效的作用,网络课堂就是我们的“前线”,在课上积极传播正能量,鼓励学生勇于担当,把特殊时期的经历化做力量,师生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学生党员王帆帆:胡书记不仅对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党报党媒文章进行深刻分析,还介绍了我校师生在抗疫工作的感人实践,令人受益良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孙雅婧:在党课中,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和人民的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全民动员全民参战。面对疫情,华夏儿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携手前进。不在前线的我们更应努力学习,不让白衣战士们用生命拼出的安宁白费,更要在若干年以后,当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也可以骄傲地挺起胸膛,对国人说:“这次我来保护你们!”

入党积极分子于建伟:胡书记以《在伟大抗疫斗争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通过互联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线上党课。我深受感动,也特别激动,对“青年”一词以及背后深刻的内涵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灾难中也尽了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捐献了国家给予我的励志奖学金,回馈给社会是我应该做的事。我立志加入共产党,不忘我此刻的初心,我一定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不怕吃苦练就专业技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面对这次疫情的大战与大考,我们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