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汉语言文学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16日,20级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三个班级到了最后的研习验收环节。

上午王佳玲老师通过亲身示范教授学生们教师需要注意的身姿体态、面部表情、眼神、手势等,并随机抽查生上台亮相,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

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了基本的教师体态礼仪,又通过老师的指导了解到了话题表述中应注意的行文思路、 篇章结构、丰富语言、衔接过渡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随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分头练习,为下午的研习验收做最后的准备。

下午两点验收活动正式开始,本次验收活动由孙建虎、闫玮、杨立琴、韩旭、郑蓿培等五位老师进行分组验收、点评。各班班委组织同学们有序入场进入指定考试区域,抽取題目,按照分组的学号顺序依次进行验收考试。

同学们高度重视此次验收考试,每位同学都按照王佳玲老师的嘱咐,以较为端庄的教师仪态登台进行自我介绍和话题表述,表现出十分严谨认真的态度。由于很多同学都是初登讲台进行脱稿的演说,部分同学出现紧张的表现,但在验收老师的细心指导下都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首秀

各位评委老师在验收结束后还做了详细的点评,指出同学们在普通话语音、身姿体态、表述内容、心理素质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使本次研习的成果最大化地惠及全体同学让每位同学在这一周的研习活动中都有所收获,有所领悟。

一周的研习活动完美结束。同学们将继续努力,把一周以来的收获慢慢消化吸收,在以后的日子里践行,扎扎实实练好从教基本功!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