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百首诗词诵读会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202161日晚,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我校文学院教师在红二师长廊举办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百首诗词诵读活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让我们一起在这饱含深情的诵读声中重温党带给我们的传承与使命。

“这是我们党的七月,这是我们人民的七月,这是我们党和人民用鲜血共同铸成的七月……”由李立臣、王佳玲、刘善华、孙建虎老师共同朗诵的《红色的七月》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波澜壮阔,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

2

李文芳老师朗诵的《军礼》使我们声临其境,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革命时期的无私奉献精神。

3

李红壮老师朗诵的《我爱这土地》,直抒胸臆,托出了一颗真诚、炽热的爱国之心。表达了对土地最真挚、深沉的爱。他把自己想像成“一只鸟”,永远不知疲倦地围绕着祖国大地飞翔。感情真挚,震撼人心。

4

孙建虎老师朗诵的《狱中诗》用满腔的豪情展示了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哪怕把敌人的牢底坐穿也绝不向敌人低头!

5

由王焕荣、赵艳红、闫玮、李立臣、吴璇、张忠老师和王正钊同学共同表演的《毛泽东诗词连诵》通过朗诵多首毛主席所作的诗词,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的气概展现于我们眼前。

 

67

王鹏宇同学朗诵的《纪念白求恩》给我们很深的感触。人,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身在如今的和平年代,尽自己能力敬业工作,便是对自己的交代,对社会的贡献。

8

由刘善华、李立臣老师共同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老师们那满怀激情的语言,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们庆幸生在这样一个美丽和平的国家!

910

孙建虎老师演唱的《把一切献给党》,描述了一个和平年代下的共产党员终身为党的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永远感谢我们伟大的党!

由李红壮、赵晓兵老师共同朗诵的《月光下的中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曾经的弱国时代都已经过去了,如今这片热土早已今非昔比,繁荣昌盛!

11由孙建虎、王佳玲老师共同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两位老师饱含深情的朗读,使我们沉醉在这浩瀚无垠的星空下,那点点闪烁的光芒,那一个个方块字构成的文化,使我们徜徉于精美绝伦的历史长廊;那镌刻于甲骨青铜上的文字,孕育繁衍了几千年灿烂的华夏文明。

12

李立臣老师朗诵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引领着我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的牺牲和奉献,才得以救人民于水火、救国家于危亡,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幸福与美好背后的无数红色英魂。

13闫玮老师朗诵的《红岩魂》向我们传递了伟大的红岩精神。红岩魂是一种精神,一种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斗争精神;它也是一种信仰,一种坚信共产主义必胜的信仰。“红岩魂”精神,这不朽的传奇,正穿越时空,绵延传递。

14由学生代表杨鹏远、田一帆、李玮琦、刘昕宇同学共同朗诵的《盛世中国》,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繁荣,同时也看到了我们新青年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赤日煌煌,其芒未央。”今天我们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重任在肩,要努力奋斗,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5由赵艳红、刘善华、李立臣、孙建虎、王佳玲、王焕荣老师共同朗诵的《咏梅》歌颂了我们党梅花般的钢铁意志和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

16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