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学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保定学院隆重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1-04 点击数:

       2018113-4日,由河北省文学学会主办、保定学院文学院承办的2018年河北省文学学会学术年会保定学院开幕 来自河北省社科联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北方学院、石家庄学院、邯郸学院、衡水学院、廊坊师范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沧州师范学院、张家口学院、邢台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燕山大学出版社等全各地高校与科研机构的领导与专家保定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开幕式在保定学院昌绪学术厅举行。出席的领导有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河北省文学学会会长王长华、保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保定学院校长胡连利、保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书通、河北省社科联张天云处长、河北省文学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邢建昌。会议邢建昌教授主持王长华教授致开幕词胡连利校长致欢迎词,曹保刚同志讲话致辞

 

                                                                                                           邢建昌教授主持

  王长华教授表示,河北省文学学会年会时隔四年的召开使他备受感动,是学术和感情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并向大家分享了他关于《诗经》研究的一些心得,让人受益匪浅。保定学院胡连利校长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λ专家介绍了保定学院,他指出这次年会的举办是河北省文学界的一件大事,也是保定学院的一件盛事。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同志表达了对河北省文学学会和保定学院的感谢和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了文学的重要性和文学发展的方向和要求。

 

                                                                                                           王长华会长致开幕词

 

                               胡连利校长致欢迎词

 


                                                                                                   曹保刚同志讲话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河北省文学学会保定文学研究会的授牌仪式。王长华会长向保定学院文学院院长靖志茹教授授牌,宣布保定文学研究会正式成立。靖志茹院长致辞,向河北省文学学会和保定学院的党政领导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可以坚持做好保定文学研究工作的信心。

                                                                                                                              授牌仪式

 

         

                                    靖志茹院长致辞

这次文学年会共收到40多篇论文。与会专家又在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文艺学与外国(比较)文学三个分会场,展开了分组讨论,并安排了特约讨论人。大家各抒己见的同时,积极听取他人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热烈,展现出河北省文学研究富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面貌。

 

 

此次文学年会传递了河北省文学研究的前沿信息,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为河北省文学研究者之间的广泛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