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百首诗词朗诵会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66日晚七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百篇诗词朗诵活动的第五场于学习强国放映厅举行。至此,这场连演五天的诗词颂党活动落下帷幕。这一场的阵容十分强大,文学院的老师们和学生代表轮番上阵,倾情朗诵,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片

嘉兴南湖红画舫,延安窑洞红旗扬。穿越血与火的历史云烟,经历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我们的党迎来了百年诞辰。毫无疑问,这是一段征程的结束,却也是一段崭新征程的开始。

图片

那个夜晚,我难以入眠,我在想着他们,那些有名的,还有更多无名的英雄……”由刘善华老师朗诵的《不朽》,深沉幽远。革命先辈躯体不朽,满山青松皆忠骨,共产主义灵魂不朽,血脉奔腾犹可依。

图片

由闫玮老师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极言对祖国的热爱,那十亿分之一的残破的我,在你的血泪里茁壮。我亲爱的祖国啊,纵舍我血肉之躯,亦须换你荣光!

图片

李立臣老师深情演诵《夏明翰家书》,将革命者的赤子之心表达得淋漓尽致。无论艰险困苦,革命先烈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平上去入,横撇竖捺;字字清晰,句句铿锵。那古老到刻在石头上的文字里,蕴含着一个民族上下几千年的悲喜交加。杨鹏远、田一帆、李玮琦、刘昕宇四位学生朗诵的《中国话》声声入耳,说中国话、写中国字的自豪了然于胸。

图片

诗意地翻开厚重的画卷,虔诚地聆听历史的倾诉,我们跟随闫文晋、闫玥楠两位同学带来的的《一路走来,一路花开》,一起重温峥嵘岁月,高歌那一路铿锵。

图片

李立臣、王佳玲两位老师朗诵的《长江之歌》,热情赞颂了长江,它用纯洁的清流灌溉着花的国土,它以磅礴的力量推动着一个崭新的时代。让我们以儿女的情怀依恋长江,以饱满的激情赞美长江,以磅礴的气势歌唱长江。

图片

由杨鹏远朗诵的《新青年创刊词》激励我辈青年人,我等当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以崭新而又充满活力的面貌投身于奉献社会、建设祖国的事业中。

图片

张忠、王佳玲、赵艳红、杨丽琴四位老师及高杰、李玮琦两位同学合作的《毛泽东诗词联诵》,激昂有力,激情澎湃,展现了毛主席从学不成名誓不还粪土当年万户侯转变,他驰聘万里江山,吞吐千古豪情。

图片

张程悦小朋友演唱歌曲《第一缕阳光》,稚嫩的歌声、天真的脸庞感染着每一个人,大家不由自主地随歌声打着拍子,仿佛沉浸在那清晨第一缕阳光里,温暖动人,心旷神怡。

图片

由王鹏宇同学脱稿朗诵的《红烛》,别开生面,震撼人心。无数先烈如红烛般,以其光和热来照亮险恶的前途,去烧破世人的迷梦,捣毁禁锢着人们灵魂的监狱,为人间培养出慰藉的花和快乐的果。

图片

由王焕荣、赵艳红老师朗诵的《梅岭三章》,情深意切。枪林弹雨里,他们冲锋陷阵;严刑拷打下,他们赤胆忠诚。不屈的意志,坚守的信念都坚筑人民心中的丰碑!

图片

刘帅鑫、王紫涵两位同学朗诵《我们爱你啊,中国》,用豪迈的诗歌抒发无法掩饰的爱国情怀,深深为屹立在东方的中国而自豪。

图片

由仲诗璇、滑嘉琳演诵的《习近平关于教育、教师和青年的对话》,两位小朋友精神昂扬,在你来我往的对话中,述说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观点——为人师表,尊师重道。拳拳之心,溢于言表。

图片

文学院巨星阵容”——赵艳平、李文芳、刘善华、张爱辉、杨立琴、王佳玲、张蓓、韩旭、高琴、李立臣十位老师演诵的《十送红军》,震撼人心。老师们身穿那年那时百姓的衣裳,重现了当年送别红军的场景。送一程,又一程”“泪满襟,心贴心。秋风细雨缠绵,野鹿低吟哀嚎,十万百姓泪眼汪汪,不忘红军那似海的恩情,只盼他们革命成功,早日还乡。

图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起立,一起高歌这首唱了近一个世纪的老歌,诠释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事实。

图片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奋斗不息。至此,百篇诗词朗诵活动就告一段落了,站在这百年起点,我文学院人,愿与风华正茂的党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诞辰,让青春的热血挥洒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图片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