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阚莉莉老师赴河北农业大学讲座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2018517日上午,保定学院文学院阚莉莉老师受邀到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进行“创新思维与技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四楼会议室进行,河北农业大学中文系闫红主任、教师孙志敏以及120名秘书学及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阚莉莉老师围绕创新理思维与技法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阚老师针对秘书学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科特点给学生讲解分析了若干思维形式以及焦点法、形态分析法等创新技法,并与学生展开交流互动,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思维。阚老师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第一,期望同学们拓宽知识面,提升创新思维;第二,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创新技法的培养。

阚老师的讲座得到了河北农业大学师生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纷纷表示理解了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创新思维对于高校大学生的重要意义。

讲座后阚老师与农业大学秘书学领导老师亲切交谈,双方针对保定学院及河北农业大学的秘书学专业发展达成共识,今后将在教师授课、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两校充分交流合作,共同培养面向保定、北京及雄安新区行政、商务需求的秘书学高级人才。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