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邢建昌教授到我系交流访问

作者: 时间:2017-05-04 点击数:

        53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邢建昌教授应邀到我系交流访问。在参观保定作家群文学馆之后,来到综合楼213报告厅,为我系师生做了题为《守望经典——我读〈道德经〉》的学术讲座。

        邢建昌教授从《道德经》原典出发,介绍了《道德经》的哲学智慧。畏天道、尚柔弱、会放下,邢建昌教授从古到今,援引许多艺术与文化现象作为例子,深入浅出地将《道德经》的哲学智慧转化为可感的人生经验,带着师生进行了一场充满诗性智慧的心灵之旅。
我系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邢建昌教授的精彩讲授,邢建昌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开阔了我系师生的哲学与文化视野,对哲学智慧与人生经验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