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书法学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审核

作者: 时间:2017-06-02 点击数:

       201752324日,以河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杨欢进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来到我系,对书法学专业新增为河北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进行审核。

       23日下午,专家组听取了我系靖志茹主任所作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主要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科研教研、培养质量七个方面进行汇报。

       24日上午,专家组来到我系实地考察了书法学专业的办学条件,观摩了“保定学院首届书法学专业本科生毕业作品展”,检查了各项专业建设档案材料,主要包括人才培养方案、课表、教学大纲、教案、试卷、论文等。

    专家组通过评定一致认为,我系书法学专业自2013年招收本科生以来,不断加强教学软件和硬件建设,办学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符合转型发展要求;教师队伍基本结构合理;教学设备较为齐全,图书资料能满足专业需求,教学管理规范,拥有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和完善的实践教学环节,教学效果优良,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要求。同时,专家组也对书法学专业师资结构、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我系书法学本科专业创办于2013年,现已连续招收三届本科生,是我省首家开办书法学专业的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自创办以来,本着“培养具备书法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够从事书法艺术教育与推广、书法创作与研究、书法文化产业管理和经营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书法应用人才”的目标,着重培养学生既具有宽厚的知识基础、应用性专业知识和技能,又具有转化和应用理论知识的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增强学生对以后工作岗位的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培养出了第一届合格本科生。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