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课堂•加强实践——中文系师生赴直隶大剧院观看大型话剧《红旗谱》

作者: 时间:2015-09-17 点击数:

916日晚,保定学院中文系350余名师生赴保定市直隶大剧院观看了大型话剧《红旗谱》。

中文系师生把此次活动作为教学观摩课,中文系阚莉莉老师主持活动,介绍了保定学院校友、小说《红旗谱》的作者梁斌先生的创作经历及文学贡献,刘善华等四位老师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宣传部米建军副部长的诗作《梁斌先生,我是您的校友》。话剧《红旗谱》演出两个多小时,保留了小说中的主要人物和事件,艺术地再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前后中国北方农村的社会形态和农民的生存状态。演员的出色表演、戏剧冲突的迭起,大大提升了广大师生对小说《红旗谱》的理解。中文系领导向主演吴京安及剧组领导赠送了系刊《荷风》,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中文系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观摩课实在是太有价值了,增强了对作品文本的直观感受,加深了对作品文本的深入理解,有课堂教学无法达到的效果。尤其是大一新生最为激动,一入学就对知名校友的红色经典铭记在心。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