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文学院名誉院长马誉炜将军来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5 10日上午,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北京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副政委,陆军少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杂文学会副会长,保定学院文学院名誉院长马誉炜将军来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校领导胡连利、马丽娟、汤志江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及文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胡连利主持。

a91785d0bf32de2cf62c50186598ebc

报告会上,马誉炜将军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不懈奋斗精神”为题,结合自己丰富的军旅经历,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革命走过的历程,指出“奋斗精神”是百年党史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并就如何发扬奋斗精神展开讲述。马誉炜将军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出发,从百年党史中提炼出四个精神:革命先驱“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革命先烈“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精神”、革命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精神”和优秀共产党员“赤胆忠心为人民的先锋模范精神”。最后,马誉炜将军寄语大家要“初心保持本色,学习成就未来,实践增长才干,奋斗改变命运,耕耘赢得幸福,自律完美人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86f6ddf430910e384ea68e5da5ea243

会后,胡连利书记希望广大师生对马誉炜将军的宣讲认真消化、加深理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与记相结合、学与思相结合、学与写相结合、学与做相结合”,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体党员、全体师生的必修课。

马誉炜将军的宣讲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的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动力,进一步传承学校的红色基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ed65c32b836147be538ec9f9ab4f385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