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文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云课堂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按照学校《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爱国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文学院党总支彭晓峰书记利用钉钉直播平台为学院全体老师带来了一堂别具意义的“国家安全教育”云课堂。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意识是公民关心国家生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取向。彭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安全基础知识,为大家深入讲解了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我国总体国家安全体系,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情报安全等多个方面,使大家对于国家安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同时,彭书记结合近期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这就是一场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并深入解读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闻令而动,三军驰援,全国支援,使此次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伟大胜利的重要原因。

最后,彭书记讲到,对于高校来说,主要涉及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两个方面。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文化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保障。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既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也要做大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更需要建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教学实际当中,为维护国家稳定贡献力量。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使大家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