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云党课进行时|学金句、读金句、写金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初心使命

作者: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以“学金句、读金句、写金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初心使命”为题, 由彭晓峰书记主持, 利用钉钉直播平台给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党课。


 

 

第一部分 院领导领学总书记金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道出很多蕴含真理力量、思想力量、智慧力量、人格力量的“金句”,直击人心,令人难忘。总书记的金句是一座丰富宝藏,闪烁着领袖的伟大思想和智慧。我院彭晓峰、靖志茹、王春光、张忠、李文芳五位领导精心选取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期间的部分金句,带领大家从中体味到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

 

 

 

 

 

 

 

第二部分 教师党员朗诵初心使命主题金句

为了更好感受总书记用金句的独特魅力深刻领会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指示精神,老师们选取了一些体现初心使命主题的优秀文学作品为大家诵读。虽然隔着屏幕,但老师们的朗诵饱含深情,带给大家的触动却很真切。

李立臣《军民情·七律》

韩旭《中国力量》

张丹《托孤书》

刘洁琳《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孙建虎《千人党课感赋》

赵艳平《无字书》

刘善华《你的泪》

阚莉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三部分 书法专业师生展示总书记金句书法作品

书法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结合专业实际,纷纷拿起手中的毛笔,让“金句”跃然纸上。

 

王利泉老师作品

       

李辉老师作品

         

刘一畅老师作品

   

学生作品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堂云党课通过学金句、读金句、写金句,增强了我们疫情防控战斗的必胜信心,同时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初心和使命的力量。文学院党总支将继续结合专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形成全员学习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