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总支书记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24日晚七点,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晓峰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在D-105为文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2e554ada3b188b55f079ef497c6f49d

彭书记首先为同学们讲授了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指出青年是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书记讲到,青年要做好当主角的准备并激励同学们奋勇前行。

讲课中,彭书记还向大家讲述了我校西部支教的传统与精神,并针对疫情期间我院师生积极捐款捐物,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等情况对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将自己锻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时,书记对于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对同学们进行了悉心指导。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文学院的一员,要刻苦学习,要有定力、明辨是非,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7ef90455db1792609e4da32290d2462

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畅聊式的讲课方式让大家倍感亲切,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为新的求学生涯指明了方向。

db210df416287a38390f9d1e7c9b26d

长期以来,我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各项工作。书记的“思政第一课”通过多种方式与青年学生交流,是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的重要举措。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