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关于促进学生创业的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4-09-25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帮助毕业生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特制订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促进我系毕业生创业就业为目标,以创业促就业。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创业指导与服务,激发毕业生的创业热情,努力开展我系毕业生就业的新局面。

二、促进机制

1.政策解读

指派专人多方收集国家及地方政府关于鼓励创业的政策信息,以及项目信息、市场信息、培训信息等,并将信息及时向毕业生及在校生传达。

2.创业指导

成立毕业生创业指导小组,针对毕业生创业可能遇到的疑问和困难进行及时指导,尽可能的协调各种关系帮助毕业生实现创业梦想。

3.组织活动

定期组织关于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活动,通过活动宣传有关创业的知识、技巧、法律法规。

4、联络机制

从服务毕业生的角度出发,指导小组与毕业生之间建立常态、畅通的联络机制,如QQ群、微博、微信、电子邮箱等,

三、组织领导

组建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靖志茹组员:彭晓峰 王春光 张爱辉 王宏力 王超 左松涛 李立臣 马景文 吴璇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