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行业专家为我院秘书系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20211112日晚上1900-2030,保定市科学技术局资源配置管理和监督评估处、重大项目处处长李华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秘书系师生做了题为公务员的色彩和温度的讲座。讲座由秘书系主任阚莉莉老师主持,200余名同学在昌绪报告厅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处长围绕一个普通人的历练人生、理想和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公务人员的颜色、疫情之下感受我们的温度、框架之下如何让我们拥有体面人生、行政人员工作的技巧法门、机关工作的语言和文字表达共七个部分开展讲座。李处长的讲座言语生动,案例丰富。李处长讲一个人的体面是自尊和原则,是信任与荣誉,让同学们深切了解了公务员的职责与操守,同学们受益匪浅。

 

1

 

    随后,2020级茹冰心和秦时雨同学就大学生毕业后是选择考研究生、公务员还是就业?当人生前途迷茫时,如何让前途更明了?等问题与李处长进行了线上交流,李处长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叮嘱同学们面对未知时,仍然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勇敢的尝试,不要害怕失败和轻言放弃。

 

 

    最后,秘书系主任阚莉莉老师就创新创业的问题向李处长介绍了我院的鼎力秘书事务所及其发展状况和美好愿景。李处长表示非常赞同与支持,也希望同学们随时与他沟通交流,提供意见。

    讲座圆满成功,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表示听了此次讲座后对如何考取公务员和如何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知,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2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