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作家马誉炜将军为我院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18上午,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北京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副政委,陆军少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杂文学会副会长马誉炜将军在昌绪学术厅为2019级新生做报告。

报告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回顺利主持了敦聘马誉炜将军为文学院名誉院长的仪式。校党委书记胡连利致辞,对马誉炜将军出任文学院名誉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为马誉炜将军颁发聘书。

仪式后,马誉炜将军作了题为《让文学写作成就和滋养人生》的报告,报告由靖志茹院长主持。他结合自己丰富的阅历,从动机、兴趣、意志和情感等方面讲述了创作心得,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28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马誉炜院长的精彩讲授,讲座后马誉炜院长和在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对他们未来的求学之路寄予了美好的祝愿,并为文学院赠送了其个人的专著和书画作品。马誉炜院长以其渊博的学识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让新生们对文学创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