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孔令燕为我院中文系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20221116日下午,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孔令燕为我院中文系师生做了题为“文学何为——关于现实主义的几个基本问题”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赵艳平主持,科研处副处长卢萌、文学院300余名师生及保定市文联《荷花淀》《青少年文学》两个编辑部的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孔主编围绕文学与现实的关系、中国现实主义的文学传统、现实主义的两个基本问题、河北文学的现实主义传统及代表作家、对青年人阅读的建议五个方面展开讲座。孔主编既有学者的睿智,又有专家的严谨,她站在中国文学的现场,在历史与当下的对照中,以大道至简的方式呈现现实主义文学细部的真实与整体概念,探问文学的价值与功能,拓宽了学生的知识容量与学术视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