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202161日晚,文学院2018级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交流会于D105召开,由2017级考研、考公上岸的同学为学弟学妹们介绍成功经验,分享个人感受。

公务员备考经验

分享会上,考公成功上岸的孙雅婧和张晨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中需要了解的一些基础知识,如考公是否需要党员身份、对于一些证书有没有具体要求,以及在笔试和面试环节中的知识储备和心态准备。最后,两位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应该调整心态,为梦想努力拼搏,相信大家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考研升学经验分享

韩昂冉  王琴

上岸学校:首都师范大学   专业:学科语文

韩昂冉同学在分享自己考研经验的过程中,同时帮遗憾未到场的王琴同学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她详细地将考研英语备考过程中的用书、时间安排、阅读等题型的模块练习进行了讲解和经验分享。将考研英语学习方法和实践都完整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苏梦圆   

上岸学校:渤海大学   专业:古代文学

苏梦圆同学以专业课146分的高分成功上岸渤海大学。她说到专业课学习方法的时候,说的最多的就是付出时间多进行背诵。她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考研之路,结合自身实际来确定考研目标,并有针对性的择校择专业。

陈雅妹

上岸学校:延边大学   专业:学科语文

陈雅妹同学在选择院校时说,希望想考的学校配的上自己的努力。她也从择校择专业两个方面详细的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且着重讲解分阶段复习,做好不同时间段的复习计划。有计划有安排,实事求是讲究效率。

李若琪

上岸学校:河北师范大学   专业:中国现当代文学

英语复习上,一定要重视单词的背诵,贵在坚持,要坚持背到考前最后一天。专业课复习第一遍先通读课本,对大概内容有一个了解。按照文体分类,如诗歌小说戏剧散文,捋清发展脉络,把现当代文学纵向梳理一遍。重点关注其中的一些流变,比如小说中的乡土文学流变,知识分子题材的流变等。梳理完课本以后,根据历年真题以及课本,整理出一份重点笔记,进行背诵即可。在时间规划上,注意要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劳逸结合。

任菲

上岸学校:河北师范大学   专业:学科语文

在复习教材上,不要死记硬背,尽量理解记忆,效果更好,制定合理的计划,不要盲目复习。如果出现考试大纲出现变动,参考书目增加,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合理分析利弊,调整好计划。最重要的是讲效率、讲方法、注重劳逸结合。心态很重要,不要盲目乐观,更不要盲目悲观,保持平和的心态,同时更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保证充足的睡眠,考研是个持久战,要有长远打算。

何心蕊  

上岸学校:河北师范大学   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在会上,她告诉同学们考研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院校,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认真解读专业课真题,给自己的学习找到重心。

 

跨专业考研经验

裴雪晴

上岸学校:燕山大学   专业:公共管理

裴雪晴学姐主要介绍了自己在各科准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时间安排,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步向目标靠近。

梁欣

上岸学校:洛阳师范学院   专业:学科思政

梁欣学姐分享了自己在初试中公共课和专业课两方面使用的资料,以及在背诵过程中采用的背诵技巧。最后还回答了同学们有关调剂的相关疑问。

冯世纪

上岸学校:河北大学   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

因冯世纪学长生病,梁欣学姐代他分享了自己在英语和专业课备考过程的心得。不同阶段应该怎么复习,哪些方法和资料是比较适合的,都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详细介绍。

王玲怡

上岸学校:河北大学   专业:社会工作

英语方面,单词背诵上推荐单词软件背单词(百词斩)以及朱伟恋词视频课。语法方面,推荐刘晓艳视频课,讲课幽默,适合基础不好得同学。政治方面,要坚持每天背诵政治,做到熟悉全书知识点,根据自身情况和时间分配做笔记,不要盲目跟风。

最后,2018级同学们针对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2017级学长学姐耐心解答并提出了中肯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不懈努力,争取成功上岸,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为我们的文学院争光添彩,不负老师期待!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