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关于建立就业基地的方案

作者: 时间:2014-09-20 点击数:

      近年来,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用人单位有了更大的选择面,由于毕业生缺乏经验,不能用以往的工作经历做参考,紧靠招聘时的面试难以选择到合适的员工,对于毕业生而言,对用人单位的具体情况搞不清楚,不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减缓了毕业生向社会人的转变过程。为了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多相互了解的机会,解决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之间的矛盾,中文系拟在保定市区及周边地区建立就业基地,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促进就业为基本原则,构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绿色桥梁,通过常态的沟通合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二、 用人单位应具备的条件

     1.拟建立的就业基地必须为国家事业单位或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用人单位具有一定的实力和知名度的正规单位。

   3.用人单位对我系的就业等相关工作积极配合。

   4.用人单位能够为我系毕业生提供较多的就业岗位。

三、管理办法

   1.建立就业基地须签订中文系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基地的双方合同,合同交由保定学院相关部门备案。

   2.中文系派专人负责与就业基地相关责任人进行常态联系。

   3.注重收集毕业生关于就业基地的反馈意见。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