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内向的人在求职过程中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12-06-03 点击数:

    做好预习工作

     性格内向的人,在找工作中尤其是面试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专家认为,任何工作都免不了与人沟通,内向型性格的人同样不可避免。关键是要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而且在面试时要表现出能够做好这份工作的信心和实力。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所应聘公司的企业文化,以便让自己在言谈举止各个方面更好地接近这种文化。

     适当锻炼交际能力

     作为内向型的职业人,有必要刻意锻炼一下自己的交际能力吗?专家认为,首先从职业发展的角度看,性格与职业匹配是最佳选择;但目前,随着社会开放度的日益加大,完全闷头干活的岗位已越来越少,适当锻炼一下自己的性格会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俗话说人在职场身不由己,所以,无论什么工作,有更好的沟通技巧,工作起来就会更容易。当然,内向的人如要坚持锻炼自己的待人接物能力,还需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

     性格无好坏

     在求职中,外向性格是不是比内向性格略胜一筹?,这要按个人的求职目标而定,如果那个职位需要的求职者是安静、谨慎、细致的,那么性格内向的人胜算就更大一点。而如果职位要求外向、善于与人打交道、具有领导能力等,那外向型人的胜算自然要大一些。性格本身并无好坏,而是要看与职位的契合度究竟怎样。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