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022226日、27是我校春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的日子,依照疫情防控要求,校外车辆不能进入学校,文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车队”,号召有私家车的教师党员入校为学生运送行李至生活区,同志们积极报名接龙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光同志的带领下,这两天每天早上830、下午1400开始,文学院教师支部的马景文、孙建虎、阚莉莉、韩旭、刘一畅、王志等几位党员志愿者都早早开来私家车等候在学校门口内侧,帮助返校的学生运送行李和生活用品到宿舍楼。

 

 

老师们不仅把车厢堆满行李,载着需要帮助的同学们一趟趟往返于校门口和宿舍楼之间,车上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交流寒假生活、询问各自专业新学期打算、进行合理思想和学业导航。在同学们下车时对他们殷切叮嘱“加油,好好学习!”同学们都非常感动,有的同学欣喜的在车上给亲友发语音:“放心吧,我太幸福了,遇到了好老师送我们!”老师们都会说:“老师们都很好,我们是这次服务的教师党员,每年都会有很多老师自愿接送大家、帮助大家,告诉同学们看到学校内侧的排队的汽车都可以坐,我们就是专程过来为同学们服务的。”

 

 

 

老师们的服务对象不分学院和专业,尽量多次、多量的为同学提供运送服务,在运送途中看到行李超多难以行走的学生还会停车来进行“抢夺式”服务:“来,把这个包放我车上,可惜只能放一个包不能载你了,记住我车号,一会去你楼下找我拿就好了。”同学们开始觉得很突然很警惕,但看到车上的“文学院党员志愿服务车队”红卡片时就会露出信任笑脸。学生支部党员同学们也同样每天早早到岗,协助老师们搬运行李、帮助解答咨询服务,做好迎接同学们的各项细致工作。

 

 志愿服务过程虽然辛苦,但同志们被同学们由衷的感谢和拍照合影等热切要求所融化,大家的内心也充满了甜美。文学院师生支部会继续联手为同学们服务,传承西部优秀支教群体的服务奉献精神,创新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师生的温暖努力,让这个春天更美丽。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