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戮力同心,“河”你共克“石”艰

作者: 时间:2021-01-11 点击数:


文学院学子防疫志愿服务日记

严冬寒风,新冠疫情在河北爆发,在这个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防疫任务更是十分艰巨,保定学院文学院的学生们在院学生党支部的号召下,在疫情防控中发扬着无私志愿服务精神,用青春勇敢在疫情防控中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河”你共克“石”艰,同盼春日到来。

 

2019级秘书学专业 

高佳(入党积极分子)

服务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杨马村

服务内容:手机核酸的标本的采集,核酸信息的手写登记以及信息的电子录入,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分发爱心人士捐送的物资,挨家挨户贴封条。

服务感悟:新年到来之际,新冠卷土重来,让我的家乡藁城变成了一年前的武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像上一次疫情来临时一样地积极参加志愿工作,但是这次疫情是在家门口了,我切身感受到了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从一开始我们和医护人员合作做250余人的核酸需要4个小时到现在只需要不到两个小时,从只佩戴袖章到像医护人员一样穿上防护服,我们在不断成长和进步,希望我们志愿者的行为为疫情在家的您带去温暖,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刘雪妍(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保定市高阳县迎宾小区

服务内容:为社区做人员流调报告,电话寻访,体温监控,核酸查验等工作。

服务感悟:在这场疫情面前,不能只有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我们也要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做出星星贡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攻克疫情,共渡难关。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的履行职责,他们都是这个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英雄!我相信,冬天终会过去,而春天依然明媚!这场阴霾一定会很快消散,因为在我们身后,有千千万万团结的国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2019级书法学专业

陈义娟(入党积极分子)

服务地点: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滩里镇东滩里村村委会

服务内容:协助村委会填写、录入核酸检测人员相关信息

服务感悟:疫情期间,这是我第一次进行志愿活动,即使很累,但我非常充实快乐,在我看来这次志愿活动的最大意义在于我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体会到了服务社会的快乐。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而已,有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为了我们国家在努力,我们没有什么理由不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我应该并且我愿意!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刘艳艳(入党积极分子)

服务地点: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塔岗社区

服务内容:负责社区各项疫情防控数据录入工作

服务感悟:工作期间,我努力完成任务,不迟到不早退,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我的工作,录入数据有着庞大的工作量,但我从不抱怨,我认为,在冷风中坚守的志愿者比我要辛苦很多。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将无条件服从社区的安排,不怕吃苦,不畏惧困难,勇于担当,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

 

2018级秘书学专业

赵海旭(入党积极分子)

服务地点:沧州市盐山县庆云镇赵家村

服务内容:负责检查进村人员并对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防疫行程码检查

服务感悟: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为村里服务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努力做好疫情检测和排查工作,为村民的健康安全站好第一班岗,切实做好防控疫情的监督员、战斗员。对于当前的疫情工作,我会一直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张林伟(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河北省沧州市沧县黄递铺乡北张村

服务内容:防疫检查站值班,登记来往车辆,引导进行行程登记扫码

服务感悟:2020年冬季,新冠疫情再起,这次疫情的集中地是河北省,身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个河北人,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我责无旁贷。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虽然我所做的工作可能在整个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微不足道,但我深知聚沙成塔的真正意义,我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李俞霞(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候家庄乡岭头村

服务内容:为居家隔离人员定期送中药、送蔬菜、定期收取垃圾,为出入者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任务

服务感悟:志愿服务每天八点开始开始,傍晚五点结束,在这个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奔赴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不易。在为隔离人员送药品以及值班的过程中体会到了自己对家乡的责任和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价值。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收获最多的便是温暖,疫情防控站的工作人员会提醒安排我的工作,与同龄小伙伴一起做志愿也使我收获了双倍温暖。我的家乡处于困难时刻,作为大学生,希望在疫情中可以付出自己的力量,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一场疫情,一次志愿,一份感悟,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健康的大家。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张云畅(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枣强镇张家庄

服务内容:进行村口执勤,帮助村民进行体温检测、登记

服务感悟:我体会到了责任的意义,也让我在服务大家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有所成长与收获,既锻炼了自己也服务了村民。给乡亲们测量体温登记入表之时,每一个正常的数字,每一个欣慰的笑容都给我温暖与力量,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险峻的疫情,迎来温暖的春天!

河北疫情突然爆发,保定学院文学院学生在全省防疫工作开展第一时间参与防控工作,他们遵循“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信念,有着“我的家乡我来守护,防控疫情我一定在”的信念,迅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展现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冬将尽,春可期,

如果最终胜利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

让我们同舟共“冀”,

迎接春暖花开。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