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优秀作品欣赏

作者: 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的百科全书,即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学习党史旨在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我院学生党支部于121日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发挥专业优势,以书写和朗读的形式让学生深入了解和学习党史,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把我规律、走向未来。

优秀作品欣赏

书法篇

2017级书法学一班 翟庭韦(入党积极分子)

2017级书法学一班 赵炳杰(入党积极分子)

2018级书法学一班 于建伟(中共预备党员)

2018级书法学一班 张馨予(入党积极分子)

 

2018级书法学一班 杨原(入党积极分子)

2019级书法学一班 安书慧(入党积极分子)

2019级书法学一班 陈义娟(入党积极分子)

2019级书法学一班 刘季明(入党积极分子)

2019级书法学一班 王雅雯(入党积极分子)

 

 

 

    

 

优秀作品欣赏

朗诵篇

2017级秘书学二班 赵孝颖(中共预备党员)

是党的旗帜指引,我们才顺利乘风破浪,成功笑傲风雨。

是党的旗帜指引,我们才重创秀丽山河,收获满园春色。

是党的旗帜指引,我们才一路走来,一路花开。

让所有的色彩,变成鲜花,汇成欢乐的海洋,

让所有的声音,变成赞歌,奏出雄壮的乐章,

让所有的热泪,化为琼浆,痛饮千年的芬芳。

218级秘书学二班 潘静宜(重点发展对象)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面对着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

李大钊是中国颂扬俄国十月革命的第一人。他预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须是赤旗的世界!” 19217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开幕。后因代表们的活动受到监视,大会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继续召开。党的一大的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

2018级秘书学二班 霍羽帆(入党积极分子)

90年的奋斗历程中,党多次经历关系自身前途命运甚至生死存亡的历史关节点,经受住了多次重大挫折或重大成绩的严峻考验。 回顾党应对困难和成绩的考验,特别是在主要关节点上经受考验的历史,深刻总结经验,努力把握党的领导和执政规律,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在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2018级秘书学一班 杨鑫玥(入党积极分子)

这一天下午,北京30万军民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他按动电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人民解放军三军受阅部队迈着威武雄壮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前。群众游行的队伍高举红旗,纵情欢呼人民当家作主的共和国的诞生。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 高敏轩(入党积极分子)

“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1963年,董必武曾为南湖会址题写这样一副对联,如今就挂在烟雨楼上。大约下午6时,代表们悄然离船。此时,湖风乍起,减去些许盛暑的闷热,代表们大多没来过嘉兴,但大家都步履匆匆,或当晚,或翌日,就离开了嘉兴。从此,把革命的火种带向全国各地。

一艘小船,一天短会。然而,这一天,极不平常。历史已永远铭记这一天!

烟雨楼前的那条普通游船,从此也不再普通,它由此驶进永恒的时间里,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20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 吴宏林(入党积极分子)

他指出:中国是许多帝国主义国家互相争夺的半殖民地,由此就发生统治阶级内部长期混战的现象,有了红军和游击队的存在和发展的可能,有了在四周白色政权中小块红色区域存在和发展的可能;红军、游击队和红色区域(也就是在局部地区内的革命政权)的建立和发展,是半殖民地中国在无产阶级领导之下的农民斗争的最高形式和必然结果,并且是促进全国革命高潮的重要因素。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三班 刘蔚(入党积极分子)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适应了近代以来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最先进的阶级工人阶级的政党,不仅代表着工人阶级的利益,而且代表着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拥有马克思主义这个最先进的思想武器,因而能够为中国革命指明前进的方向。正是这个党,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光明和希望。虽然这时它的力量还很弱小,但它满怀信心地以改造中国为己任,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

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 邸新一(入党积极分子)

毛泽东在信中运用唯物辩证法,科学地分析了国内政治形势和敌我力量对比,批判了夸大革命主观力量的盲动主义和看不到革命力量发展的悲观思想,认为这是于中国革命的实情不适合的。信中充分估计了建立和发展红色政权在中国革命中的意义和作用,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思想。明确指出:红军、游击队和红色区域的建立和发展,是半殖民地中国在无产阶级领导之下的农民斗争的最高形式是促进全国革命高潮的最重要因素

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缅怀党史,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面向未来,要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将责任扛在肩上,用担当诠释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无限的活力。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

通过此次学习党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受益匪浅,激发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国史的热情和继承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感。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结合专业实际,形成全员学习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