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2022年度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

日前,2022年度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李兆廷(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继荣获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一等奖后,再次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总决赛二等奖。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是由北京市、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2022年竞赛主题为“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华北五省(市、自治区)选派本赛区的前2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我院学生在前期举行的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李兆廷、朱德坚(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并同时摘取“古诗创作”单项奖;周妍(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路沛昇(2020级汉语语言文学1班)、通文伯(2021级汉语言文学2班)、张慧(2021级汉语言文学2班)入围省赛决赛。

我院在接到大赛通知后,迅速开展相关部署,积极与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紧密配合,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同时选派我院李雪铭、李新两位博士作为参赛指导教师,通过校内层层选拔,我院7名入选校参赛团队,6名学生进入河北省大学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备赛、比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克服各种困难,全心辅导、做好服务,其中李雪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比赛选手们勠力同心、互勉互助,充分展现出文学院学子良好的文学素养和拼搏精神。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