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1023日晚,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党史学习和提高学生爱国情怀,我院于D楼学习强国放映厅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由预备党员代表陈义娟、刘季明,团员代表胡俊晴、苗东、常金松、石予贤、张东爱、张欣玥讲授。团课分为“开天辟地创伟业,百年风华传薪火”“探索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献礼新征程”三部分。此次培训课程立足历史回顾了党为何成立,怎样带领人民进行独立、解放斗争以及怎样带领中国人民发展社会主义经济的奋斗历程,极大地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奋斗历史的了解。

 

 

在团课中,讲解人员分析了抗美援朝胜利的原因,对比了国家七十年前和七十年后阅兵仪式中武器装备的差异,进一步强调了党成立的伟大意义。纵览中国改革开放前后,同学们更坚定了发展才是硬道理的信念。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端正认识,脚踏实地,落实到细微之处。

 

 

文学院共有80位同学参加本次团课,其效果显著。在建党百年之际,提高自己的认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这是青年人应做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辈定会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新一代长征路上续写人生华章。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