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首届诗歌节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611日下午,“诗品端午  词话中国”保定学院首届大学生诗歌节于在音乐厅隆重开幕。副校长张德义出席,他即兴赋诗,并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诗的国度”。美妙的诗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一道绚烂的风景线。首届诗歌节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师生走近诗歌、爱上诗歌,用诗歌书写生活,歌颂伟大的新时代!最后,张德义副校长宣布诗歌节开幕。

开幕式上,保定市文联副主席张劲鹰代表市文联致辞,她对保定学院在驻保高校中首创诗歌节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祝贺。保定市作协副主席石英杰向文学院捐赠了诗歌类图书。得知保定学院举办首届诗歌节,著名诗人、河北省作协副主席郁葱、大解欣然命笔,分别写下了“拥有诗便拥有爱,拥有爱便拥有世界 ”和“让青春充满诗意”的祝语。河北省青年诗人学会会长李浩、河北省作协诗歌艺委会副主任东篱等为大学生寄来了祝福。

随后,著名诗人、华文青年诗歌奖获得者、中国作协诗刊社编辑聂权做了题为《写诗,是完善人生的过程》专题讲座,讲座由石英杰主持。他结合多年的诗歌创作体会和编辑工作经验,通过对一些优秀诗歌作品的深入分析,强调了当代诗歌的评价标准,为大学生们指明了诗歌创作的正确方向。

宣传部副部长米建军、校团委书记郝学武、文学院院长靖志茹、党总支书记彭晓峰及文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