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典友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4月28日,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张典友副教授莅临我校,为我系书法专业的同学开展了书法讲座,并现场书写示范为同学讲解作品,就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专业指导。张老师与我系老师进行学术交流,对我校书法教学工作给予了支持与肯定。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书法考研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很多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个人简介

张典友,文学(书法)博士,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后、中国近现代史博士后,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隶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公派日本大东文化大学访问学者,河南省首批青年文化英才,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宋史研究会会员,中国文选学研究会会员。

 从事书法、文体、古文字、古文献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出版专著《宋代书制论略》、编著《殷墟甲骨文书体分类萃编》(16册)、编著小学书法教材《书法练习指导》(12册)等,曾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二等奖、“第九届全国书学讨论会”二等奖。书法作品曾于中国美术馆、日本别府美术馆等展出,获教育部“全国高校廉政作品大赛”二等奖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