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站疫情 我们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同舟共济战疫情 我们在行动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今年的春节有些特别,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举国上下都参与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当中。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文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领导小组,积极引导全院师生认识到此次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文学院党总支,在全院师生中发起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文学作品和书画作品创作活动。我院向广大师生发送了征稿启事,孙建虎、李新、王利泉、张洪威、李辉、刘一畅等各位老师及同学们迅速响应,截止到目前,共收到师生创作诗歌、散文等作品130余篇,书法作品51幅。随后,全部作品由孙建虎和王利泉老师认真挑选、严格把关,择优上报到学校官微推送。其中,李新老师的诗作被刊登在《保定日报》。

    同时,我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尽自己所能捐款捐物,目前累计捐款(包括医用物品)9300余元。更有许多同学第一时间自愿参加了当地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

    杨刘敏:2016级秘书学二班学生党员,在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团委组织下,参与沈平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在疫情期间,同村里防控值班人员分工协助,按时参加值班,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坚决劝返,切断传入可能性。

 

 

 

张释文:2017级秘书学一班学生,自愿加入志愿者行列,帮助村委会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协助医务人员挨家挨户测量体温、记录常住人口并给社区老人们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的相关知识。

 

 

 

 

 

 

 

 

 

 

 

 

 

 

 

潘秋宇: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学生,参加了秦皇岛红十字会街道巡查志愿者防疫工作,跟随记者巡查了秦皇岛市海港区大部分小区、市场,对不不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纠正并帮助社区人员做好社区卫生检查工作,还竭力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向买不到口罩的人们免费发放物资。

 

 

 

 

 

 

 

 

 

 

孙祎泽: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学生,参加了唐山市迁安市兴安小区防疫志愿者工作。每日协助小区工作人员看守出入通道,依次登记并检查出入证。

 

 

 

 

 

 

 

 

 

 

 

 

 

 

 

 

李家明:2017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学生,积极加入到所属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将社区所属车辆录入电脑系统,方便排查,同其他工作人员一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分发疫情防控小贴士等。

 

 

 

 

王珊珊:2017级书法学学生,主动加入到保定市竞秀区江城村的防疫工作,在其中一个防疫监测站做志愿者。给本村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详细信息。

 

 

霍羽帆:2018级秘书学二班学生,参加了所在小区的疫情排查工作。挨家挨户对小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填写、完善相关表格,完成了所在社区的全部排查任务,为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任兆萌:2018级秘书学二班学生,自愿参加了邢台市平乡县宏屹社区的防控工作,负责进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压力。

 

 

 

 

 

杨雪:20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学生,参加了朱家峪村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配合村委会在村口设置检查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劝返走亲访友等人员,帮助村民住所进行消毒并向大家分发口罩等。

 

 

 

 

 

 

 

 

 

 

 

 

刘澳尼:2018级汉语言文学四班学生,参加了商城镇高母营的防控志愿工作。负责联系从武汉返乡人员,登记体温等信息直至脱离潜伏期;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街道等地贴警示标语;到检测站值班,禁止外来人员进入。

 

 

郭越:2018级汉语言文学四班学生,加入了当地湖北省嘉鱼县的线上志愿服务群,通过线上向大家传播防护知识,同当地确诊和疑似病例进行线上聊天,成为了特殊时期的暖心陪伴者。

石晓霞:2018级汉语言文学四班学生,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防控志愿者工作,在小区防控工作点进行帮助值班人员登记来访人员,帮助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刘雪妍:2018级汉语言文学四班学生,加入到所在小区的疫情“看护队”,负责出入人员登记,帮助张贴防疫知识、防控通知的宣传材料。

 

 

 

 

 

 

 

 

 

 

 

 

 

 

 

 

 

 

贾文洁:2019级秘书学二班学生,主动加入到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统计村民有无武汉接触史,向大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宣传册,及时帮助村民了解相关情况和知识。

 

 

 

项悦蕾:2019级秘书学二班学生,参与了承德市双峰寺镇村的防疫站值班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登记,同人们进行疫情防护的知识宣传。

 

 

 

 

尚雨璇:2019级秘书学二班学生,自愿加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自费为值班的工作人员和医生购买了食品和水,并且到村委会帮助对村子进行消毒,帮助分发口罩、蔬菜、面粉等。

 

 

 

 

贾世嘉:20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学生,自愿参加了北永固村的志愿防控工作。负责在村口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本村。

 

 

 

 

 

 

 

 

 

 

 

 

 

 

 

 

 

 

 

 

 

 

李雨婷: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参加了高阳县贾家坞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村里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在村口轮流站岗,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口,严禁聚众行为,在村委会登记爱心捐赠并广播相关防护信息等。

 

 

 

 

 

 

 

 

李蓓:2019级书法学学生,自愿加入邯郸市邯山区南堡乡崔曲村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对出入人员做登记、量体温,给每家每户提供消毒水。

 

 

 

 

 

 

 

刘季明:2019级书法学学生,自愿加入所在社区的防疫宣传活动中,走进每家每户续传防范知识,协同社区负责人办理出入卡并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醒目的地方悬挂疫情防范标语。

 

 

 

 

 

王凡:2019级书法学学生,参加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进行实名制登记,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对内部返回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学院将继续结合专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同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同志们一起,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