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盐城师范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在结束了河北师大师范专业认证调研工作之后,11月20日,调研组的老师们奔赴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继续进行考察学习工作。

盐城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特色专业建设试点,多年来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师资力量雄厚,形成了多学科同步发展、优势学科特色鲜明的特点,在相关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已通过教育部2019年师范专业认证(第二级)复评。

为保证此行达到最佳的调研效果,在长达七个小时的行程之后,调研组的老师们集中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了盐城师范学院调研预备会,进一步完善调研方案。预备会由三项议程组成:一是上次调研工作成果总结,对河北师范大学自评报告所涉工作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二是本次调研工作重点梳理,进一步完善并细化了盐城师范学院调研提纲;三是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工作现状分析,从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对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近期工作展开了设计与规划。

 

 

11月2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谋、院长岳峰、党委副书记扬日晨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刘谋书记介绍了盐城师范学院和文学院概况,岳峰院长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杨日晨副书记介绍了学生技能培训等其他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岳峰院长陪同我院老师参观了文学院实训教室及特色基地。为培养师范生实践能力,文学院建立技能拓展实训中心,设立分技能实训教室,如语文教学多功能研习室语音实训室和技能展演实训室等。

 

 

 

参观完文学院技能拓展实训中心之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参观。该中心共投入3000多,设立教师职业技能实训教室40余间。

 

 

盐城师范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粉笔字训练室

 

盐城师范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书写美术训练室

 

调研结束后,张忠副院长对此次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加快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尽快将行业调研落实下去,将师范认证准备的各项工作理清头绪,统筹到人。老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一定将在盐城师范学院学到的宝贵经验运用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