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李小龙、作家老鬼等莅临文学院

作者: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著名导演李小龙、作家老鬼等莅临文学院

6月26日,著名女导演李小龙、作家老鬼等一行5人莅临文学院,共同商谈策划《野火春风斗古城》《青春之歌》获奖60周年纪念活动。李小龙是《野火春风斗古城》作者李英儒的女儿,老鬼是《血色黄昏》的作者,是《青春之歌》作者杨沫的次子。

《野火春风斗古城》《青春之歌》两部作品在新中国成立10周年同时被评为长篇小说文学奖,李英儒曾在我校的前身“红二师”当教员,以此身份在伪政府做地下工作,杨沫也曾在保定工作战斗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保定学院开展庆祝活动非常合适,借此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将两部作品反映的精神与新时代精神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文学院会议室双方就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并达成初步意见。收看了介绍李英儒的《长留春风在人间》专题片,老鬼向学院赠送了两部作品的书籍。

校党委宣传部米建军副部长、校团委郝学武书记、文学院党总支彭晓峰书记、文学院靖志茹院长、原教育局副局长史寿彭、杨沫的长子马青柯、杨沫的儿媳张丽娜参加了活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