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玮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文学院闫玮照片.jpg

闫玮,女,河北保定市人,汉族,中共党员;文学(二)教研室专任教师,文学硕士,副教授。

工作经历:
1992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
1992年7月至1999年6月,在保定教育学院任专任教师;
1999年7月至2007年2月,保定师专中文系任专任教师;
2007年3月至今,保定学院文学院任专任教师。
任职期间,1995年9月至1996年7月在南京师范大学进修学习,2004年至2006年在河北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文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中国现代文学、二十世纪中国诗歌。

学术成果:
1. 在《明清小说研究》《文教资料》《保定学院学报》等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3篇,以第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在《保定晚报》发表文学评论3篇;在《家庭周末报》《保定日报》发表散文2篇。
2. 主编教材《新编中国现代文学》(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独立编写15万余字;参编高等院校21世纪人文素质教育教材《中国文学阅读与欣赏》(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主编《保定市中考作文精析与点评》(第2主编、编委、点评)。主编《河北省中考作文精析与点评》(第1副主编、编委)。
3. 参与国家级横向课题《保定名家名作研究》《近现代保定文学作品辑评》的编写,参与省级课题《高校文学类课程思政教学实施方案研究》的研究工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