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景文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马景文,男,河北高碑店市人,汉族,中共党员,文学(二)教研室专任教师,副教授。
从事专业或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外国文学的教学工作,承担《外国文学》《西方现代派文学》等专业课程。

主要学术成果

论文:

1. 《论新生代作家与魏晋风度的关系》,《长城》,2009.2。
2. 《论韩少功创作与巫楚文化的关系》,《作家》,2009.5。
3. 《当代生态小说关于城乡关系的现代性审思》,《长城》,2010.3。
4. 《论中国年画的大众传播功能》,《新闻爱好者》,2011.11。
5. 《新时期前期小说对“乌托邦”世界的建构》,《芒种》,2012.7。
6.  《归去来的“复乐园”诉求》,《神州》,2012.6。
7. 《现代小说中的华北农村集市》,《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3.6。
8. 《都市风貌、田园趣味:雄安新区旅游文化特质的一种描述》,《城市发展研究》,2019.4。

著作:

1.《雄安水木匠——白洋淀边造船人》,天津人民出版社,2020.01,第一作者。

2.《雄安新区:地理历史和文化》,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19.03,第二作者。
课题:
1. 主持并完成河北省社科基金课题《雄安新区特色旅游文化建设研究》。
2. 主持并完成保定市社科规划课题《徐水狮子舞摆脱困境的策略研究》。
3. 主持并完成横向课题《安新县白洋淀造船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研究》。
4. 参研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白洋淀水文化资源与数据库建设研究》。
5.参研并完成横向课题《保定名家名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