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求职技巧与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12-06-06 点击数:

     网上求职首先要准备一份既简单又能吸引用人单位的求职信和简历。求职信的内容包括:求职目标——明确你所向往的职位;个人特点的小结—— 吸引人来阅读你的简历;表决心——简单有力地显示信心。在准备求职信时还要注意控制篇幅,要让人事经理无需使用屏幕的滚动条就能读完;直接在邮件内编辑,排版要工整;要做到既体现个人特点又不过分吹嘘。

    对于网上求职来讲,简历的准备相对比较简单,在中华英才网等人才网站上都提供标准的简历范本。需要注意的是,学历和工作经历要按时间顺序倒着填,也就是把最近的工作经历和学历写在最前面,以便招聘方直观地了解你目前的状况。在填写工作经历时,很多求职者只是简单列出工作单位和职位,没有详细描述工作的具体内容,而招聘方恰恰就是根据你做过什么来评估你的实际工作能力的。

    简历篇幅以两页为宜,中英文各一份。除非应聘美工职位,不要使用花哨的装饰或字体。

    在网上填简历,要严格按照招聘方的要求填写,要求网上填写的就不要寄打印的简历;要求用中文填写的就不要用英文填写;有固定区域填写的就不要另加附件。

    发送简历是网上求职关键的一步,如果是自己在网上通过EMail发简历,应该以“应聘某某职位”作为邮件标题,把求职信作为邮件的正文,再把简历直接拷贝到邮件正文中,这样既方便对方阅读又杜绝了附件携带电脑病毒的可能性。如果通过人才网站求职,可以直接把填好的简历发送给招聘单位,网站的在线招聘管理系统还能把个人简历以数据库的方式存储起来,根据求职者的要求,供招聘单位检索和筛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