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作者: 时间:2021-09-21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势汹汹的“德尔塔”病毒席卷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新冠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文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助力疫情防控。

保定学院“韶华”助力疫情防控小分队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韩旭 周姝月

队长:刘林昊

队员:贾浩琳 薛凌云 王若彤 程远青 陈飞燕 高文硕 李涵冰 史雪蕊 李金越 朱德坚

实践地点:保定市唐县北店头

实践内容:小分队成员采用宣传宣讲防疫知识和实地调研防疫情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一是在北店头乡的北店头初中普及防疫知识,增强青少年自主防疫的意识;二是对当地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实地调研防疫情况,找出问题,并给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实践总结:活动结束后,小分队成员认真进行总结,也深刻认识到我国能够有效控制住疫情,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制度的先进性以及各族人民的团结。

 

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程远青

实践内容:在民众中搜集抗疫故事,并真实记录此次疫情防控的相应措施,将记录好的故事编辑成为文章通过网络分享。 

实践感悟:抗疫故事的宣传有利于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贾浩琳

实践内容:通过在微信等社交软件在各大社区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基层群众抗疫的心路历程以及当地的抗疫维稳工作,并结合相关情况向其社区提出了建议。

实践感悟:通过基层群众抗疫的心路历程,可以看出,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抗疫精神,当然抗疫工作的成功也离不开党员同志的无私奉献和细心安排,此次调研希望能让大家了解基层群众的抗疫,发扬抗疫精神,为中国的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9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王若彤

实践内容:通过调查问卷、采访、整理资料等形式,了解疫情带给人们身心的变化及产生的影响。

实践感悟:疫情防控期间民众身心变化是存在的,这变化所产生的正反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我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为今后实施保护民众身体健康、疏导公众心理等相关措施作出一点贡献

 

19级书法学一班  薛凌云

实践内容:“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精神”宣讲活动。

实践感悟:通过此次的宣讲活动我也了解到我们身边的人不管是少年、青年还是大人都在日常生活中无私奉献着,每个人都听党指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给社会国家添乱,在这过程中做到“不出门、不聚集”。在我国与其它国家进行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团结合作才是最有力的武器,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只有世界各国精诚合作、携手应对,人类才能战胜疫情,维护共同家园。

 

19级书法学专业  陈飞燕

实践内容:卡口执勤,测量体温;担任接种疫苗时的志愿者,做好“宣传员”“引导员”和“讲解员”的工作。

实践感悟: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时刻牢记,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自己和国家铸造一个安全的城墙,阻击疫情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一起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20级汉语国际教育 高文硕

实践内容: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主要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和农村所采取的的防控措施等方面,并总结了疫情城乡公共管理的情况。

 

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一班李涵冰

实践内容:在疫情面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调研。

实践感悟:通过切身实际的了解之后我发现,在病毒肆虐之下,中国这个社会主义大国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整体利益位于首位的制度优势,彰显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制度优势,彰显强大社会动员能力的制度优势,彰显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


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史雪蕊

实践内容:基层群众的“抗疫”心路。将群众年龄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10岁到17岁,18岁到50岁, 51岁及以上,调查总结了三个年龄阶段的不同心路历程。

实践感悟:在党的领导下和抗疫政策的贯彻下,大部分人都有了较高的防疫意识,我们的生活也在慢慢步入正轨。“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的党,我的国,我的骄傲!

 

20级秘书学李金越

实践内容:总结中国抗疫经验,宣讲抗疫精神。

实践感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筑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新的精神丰碑。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朱德坚

实践内容:在高速公路路口配合公安交警人员开展站岗值守与疫情防控工作

实践感悟:通过几日的值守,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公安交警人员、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公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和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等工作上做出的巨大努力。切身地感悟到他们工作的艰辛与他们身上蕴含着的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同时,也认识到,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积极配合与参与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听党话,跟党走,是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而对于我个人而言,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为人民服务,深感荣幸!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展现了不一样的青春风采,将小我融入大我,充分发挥了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中闪耀光芒。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