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英雄决赛简报

作者: 时间:2014-05-31 点击数:

中文系汉字听写大会决赛于20145237:00d105教室隆重拉开帷幕。此次参赛队分别为中文系、历史系、教育系与生化系。并邀请李立臣、左松涛和赵平分三位专业老师作为评委。

首先开始的是四个系的成语演绎展示,第二环节进行车轮战,四个系分别派出代表依次上台答题,并通过投影仪将答案展示给观众,最后由三位老师判断正误。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生化系的刘向蕊、邢文冬、张馨芳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中文系获得最佳团队奖,教育系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届汉字听写大会圆满落幕,通过近一个月的比赛,让我们大家都感受到了中华文字的魅力,也认识到,在这个提笔忘字的时代,回归传统的重要性。我们会继续将中文系的特色与使命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文化,书写正确汉字。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