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诗歌节——诗词背诵大赛

作者: 时间:2018-06-09 点击数:

由文学院承办的保定学院诗歌节——诗词背诵大赛首次面向全校学生,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部分。

一、初赛 

 

时间

地点

人数

方式

初赛

516

D-133134233234

220

笔试

经过初赛的选拔,根据得分高低情况,共有13名同学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沈文彪、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曹金明、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李新宇、信息工程学院孟蕊、文学院刘静、文学院吕修文、文学院冯晓文、文学院杨镇荣、文学院赵梦梦、文学院杨亚琪、文学院杨刘敏、文学院王雅婷、文学院刘靖萱。

 

 

二、决赛

决赛于6月8日晚七点在音乐厅举行,除文学院全体学生、各院部分学生外,出席本次大赛的老师有文学院李新老师、文学院李辉老师。

决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诗词对接、选字成诗和解字解词三个题型构成,13位选手任选两类作答。经过第一环节的比拼,共有6名同学晋级到第二部分——飞花令,6位同学现场抽签决定挑战对象,两两对决,根据所给关键字轮流飞诗,此环节由李新老师、李辉老师帮忙监督并进行点评。

经过两个部分的比拼,获得保定学院诗歌节——诗词背诵大赛三等奖的同学有: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沈文彪、文学院刘静、文学院吕修文、文学院冯晓文、文学院杨镇荣、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李新宇、文学院赵梦梦。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有:文学院杨亚琪、文学院杨刘敏、信息工程学院孟蕊。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有:文学院王雅婷、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曹金明、文学院刘靖萱。

本次活动为诗歌节的一个部分,积极引导学生热爱诗词文化,传诵经典诗词,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现了保定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