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水文化研究团队赴三县采风

作者: 时间:2014-09-30 点击数:

 

 2014920日至21日,我系“易水文化研究团队”先后赴唐县、易县、定兴县进行文化采风。该团队的首席专家刘玲娣教授及其他成员均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采风活动中,研究团队在唐县寻访了道教文化圣地青虚山,搜寻了相关资料;在易水流经地易县,探访了易水河、荆轲山、荆轲塔、老子道德经幢、古燕下都遗址、武阳宫遗址;在定兴探访了高渐离故里、黄金台、燕昭王祠。据介绍,此行的目的在于走进易水,叩击这条母亲河的心音,感受易水文化最深处的脉动。

 据悉,“易水文化研究团队”成立于201312月 ,该团队旨在彰显保定的历史文化魅力,以激发当地人民的自豪感和建设好这方热土的雄心壮志,为新的历史时期保定经济文化发展、文化实力与影响力的提升做贡献。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